OpenWrt下AdGuard Home如何和SSR Plus+共同工作

在OpenWRT下,使用AdGuard Home来简单去广告,同时使用SSR Plus+的GFW模式

总结了最佳的搭配模式为:

  1. SSR Plus+, 运行模式 为”GFW列表模式”;DNS解析方式 为 “使用PDNSD TCP查询并缓存”
  2. AdGuard Home,运行在1053端口。重定向模式 为: “重定向53端口到AdGuardHome”
  3. AdGuard Home, 上游DNS服务器设置为: 127.0.0.1:53
  4. DNSMasq, 上游DNS服务器设置为: 223.5.5.5, 180.76.76.76

优点: 被block的DNS,会第一时间在AdGuard Home里被干掉;在AdGuard Home里,也能看到客户端的IP地址。

最终DNS解析的流程如下:

DNS workfl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