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HP MicroServer Gen8的各种固件

作为一款外观经典的微型服务器,HP GEN8一直都是玩家手中的宝贝。最近把家里的这台服务器给升级了一下固件,总结如下:

当前固件版本

iLO

作为HP的服务器,跟PC最大的不同就是有这个iLO。有了它,你就可以用1根电源线和2根网线,把它开启之后扔在角落里,永远不需要跑到它面前做任何操作了。

从这里可以下载:

HPE Integrated Lights-Out 4 (iLO 4)

https://support.hpe.com/connect/s/product?language=en_US&tab=driversAndSoftware&kmpmoid=1009143853#t=DriversandSoftware

GEN8能使用的是iLO4, 当前版本是2.79, 2021-11-25日发布

升级之后,需要找一个license, 这样很多高级的功能才能使用。

如果喜欢中文,可以下载语言包,安装之后就可以选择中文或者英文了。

中文包

https://support.hpe.com/connect/s/search?language=en_US#q=Integrated%20Lights-Out%204%20Language%20Pack&t=All&sort=relevancy&numberOfResults=25

最新的中文包是2.70版的,之后的版本也可以安装。

Intelligent Provisioning

https://support.hpe.com/connect/s/product?language=en_US&cc=us&kmpmoid=1008862660&tab=driversAndSoftware&lang=en#t=DriversandSoftware

GEN8 Intelligent Provisioning Recovery Media

GEN8能使用的是1.x版本的IP,当前版本是1.74,2021-07-22发布

这里下载的是一个ISO, 在iLO里远程加载光盘,然后启动后自动更新服务器固件。

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升级介绍:

How to Reinstall or Upgrade Intelligent Provisioning

System ROM (BIOS)

HPE ProLiant MicroServer Gen8 Server- Drivers & Software

2019.04.04 (12 Jun 2019)

下载之后,在iLO里可以远程升级。

当前版本2019.04.04, 2019-06-12发布

Service Pack for ProLiant (SPP)

官方地址为:

Service Pack for ProLiant (SPP)

The 2017.04.0 SPP is the last production SPP to contain components for the G7 and Gen8 server platforms

但是GEN8的文件需要登录,可以从下面的地址下载:

SPPGen81.4.iso

SPPGen81.4.iso

SPPGen81.4.iso


下面两个页面也有下载链接:

http://www.kaixinit.com/server/gen8/1750.html

https://technet24.ir/%D8%AF%D8%A7%D9%86%D9%84%D9%88%D8%AF-%D8%B3%D8%B1%D9%88%DB%8C%D8%B3-%D9%BE%DA%A9-hpe-service-pack-for-proliant-9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