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解北京联通的光猫TEWA-800E

最近更换了联通的光猫,型号是TEWA-800E, 结果发现联通小哥给装好以后,PPPoE的连接直接在光猫上进行了,自己的路由器只能拿到内部192.168.1.x的内部IP。这个没法接受啊

以路由器上标注的账号登录,只能是普通用户模式,很多设置的选项都不存在。搜了一下,发现现在已经有办法可以以CUAdmin/CUAdmin模式登录了。破解主要集中在两点:

  1. 页面不显示用户名, 只有输入密码的地方,因为“user_name”这个field已经被固定设置为”user”. 第一步就是要把这个field value给改成CUAdmin了 (F12找到”user_name”,将value修改为CUAdmin)
  2. 页面有javascript, 当提交登录时,如果用户名不是user, 就提示错误并且禁止提交 (F12在Sources中找到一段限制非user用户不能登录的function定义,拷贝到Console中,删掉有关用户名限制的if判断,重新定义这个function)

上面这两个都可以通过dev tools直接修改。具体可以参考:

https://guanggai.org/thread-563-1-1.html

以管理员登录后,改变Internet的设置,改成桥接模式就可以了。注意光猫里面的设置会有很多不同的连接,需要首先在“连接名称”里,选择了”2_INTERNET_xxx”这个选项,然后再改设置。如下图:

光猫设置

DHCP也可以关闭

然后重启,就可以在自己的路由器上进行PPPoE拨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