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想M93P迷你主机

记录一下打造联想M93P 1L迷你PC主机的过程

M93P使用的主板是Q87, 支持4代LGA1150的CPU和DDR3 1600的内存(非DDR3L内存),SATA的2.5寸硬盘。

CPU

在CPU的选择上纠结了好久,最后在intel cpu性能天阶图里,选择了性能几乎最好的志强E3-1265L v3, TDP是45W的,4核8线程,价格500多一点,配M93P正好合适。

4代低功耗CPU的选择

附PassMark的CPU天阶图:

https://www.cpubenchmark.net/CPU_mega_page.html

装上去的效果:

E3-1265l V3

内存

内存选择了协德的DDR3 1600 8G * 2。
内存插槽在硬盘架下面,安装的时候需要把硬盘架取下来。

内存

内存

硬盘

东芝的TR200 - 240G

SATA3的SSD硬盘

整体效果

机器内部
黄色的纯铜散热器下面是CPU, 硬盘架下面是内存插槽

内部

后面的接口, 有三个蓝色的USB口,一个DP口, 一个HDMI口,还要一个VGA口, 一个网口, 和黄色的电源口

后面的接口

后面的接口

前面板,两个USB口,黄色的可关机充电。可以看到Wifi和蓝牙的指示灯,还挺好看。

前面板

外置电源适配器, 使用的是65W的thinkpad的方口充电器

外置电源适配器

跟三星S10+的大小对比图:

跟三星S10+的大小对比图

CPU过去几年发展速度一般, 这块志强的CPU凑活着还能用;大内存和SSD的硬盘对速度的提升更明显。

鲁大师

最后上几张鲁大师,纯供娱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