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 Microserver Gen8

HP Gen8服务器买回来之后,一直没怎么折腾。原因有两个,一个是忙,一个是CPU啥的都太贵了。

如今CPU啥的都成了白菜价,这次趁周末,就折腾了一把:

  1. CPU。GEN8的绝配是E3-1265l v2, 当初的售价在1800左右,现在便宜了,淘宝上388入手。之所以说是绝配,一来是因为这块U是低功耗的,45w, 比原装的G1610T的30W只多了10w,散热应该不用担心。二来性能没有比这块更强的了
  2. 内存,闲鱼上买了一条原装的4G的,70块包邮
  3. 升级了System ROM, HPIP (HP Intelligent Provisioning), 还有iLO

升级固件,有一个SSP包可以安装,不过支持GEN8的最后的一个SSP包,也是两年前的了

P03093_001_spp-Gen8.1-SPPGen81.4.iso (可以在 https://www.chiphell.com/thread-1796234-1-1.html 下载)

所以运行完这个之后,还需要去hpe.com上面下载最新的system rom和ilo,还有hpip, 单独再次安装。

(System ROM和ILO都可以在ilo的管理界面升级,虽然上面只说了上载ilo固件)

GEN8最大的坑,就是噪音问题。很多人已经总结的很好了,就是GEN8内置的raid卡,如果打开了,并且把硬盘设置成了raid0, 那么很多系统是没法读取硬盘的smart信息的,硬盘也没法休眠,一直处于raid卡的唤醒中。但是如果把raid卡禁用了,支持采用ACHI模式,风扇的转速又居高不下,噪音太大。

把iLO升级到了最新版本2.72, 然后把system rom升级到2019.04.04, 然后硬盘采用ACHI模式。发现风扇的转速在15%左右。

想追求更低的噪音,就刷了破解版的1.32的iLO,发现风扇的转速只有8%, 比15%安静了不少。问题也很突出,iLO只有1.3.2版的,2.7.2支持了HTML5的remote console。好在ilo也不太常用,还是安静一点更重要,就坚持使用这个1.32的ilo了

见图:

Firmware

Storage

fan

附破解版1.32 ilo:

iLO-1.32-cracked